NO

Darren长长的睫毛下双眼是几近绝望的坚决,他看着离自己只有几步之遥、同样定定看着自己的爱人——或者只能称之为秘密男友的Todd,轻声对Grey说,“No。”
Todd的眼里都是泪。
医疗剧最广为熟知的无外乎就是《实习医生格蕾》《豪斯医生》,这是比较正统严肃的剧情。《嗜血法医》比较擦边球,《整容室》更是让人望而退步。在微博看到《格蕾》第四季第14集,那个双目含泪眼睛通红的美国大兵不就是《格林》里的David Giuntoli么。因为是断续着看,只感觉《格蕾》较《豪斯医生》节奏较慢,情感伦理更多,人物关系更复杂,渐渐就没耐心看下去了。
不幸得脑瘤的军人Darren半坐在病床上,说话的时候右脸颊有很深的酒窝,眉眼英气,侧脸非常英俊。Todd进来的时候他的目光一直在看着他,在Todd看他时,他又会垂下眼睛,待只剩下Grey后,轻声说,你不该来的,你来做什么?
Grey善意的走到一边整理物品,Todd用很轻很轻的声音安慰Darren,不一会儿俩人的小小争执便用亲吻代替。
横亘在Todd和Darren之间的阻力,与其说是Darren父亲撞见他们接吻的愤怒,倒不如说是Darren自己的隐忍顾忌。他说话很轻很温柔,他对Grey倒出自己的顾虑,他害怕因为两人的感情让Todd的事业毁于一旦,他害怕自己随时可能失去生命的痛苦让Todd迟迟放不开。他说这话的时候眼睛里都是泪。
Darren被推往手术室的时候看见Todd一动不动的坐在休息椅上,两人只有几步之遥。Darren望望不远处和医生及长官说话的父亲,再看着怔怔望着自己的Todd,轻声说No。
Darren对Grey说,Todd应该忘了我。Todd没被呵斥走之前语气温柔坚定对Darren说,我在这儿陪着你,一个月,或者五天。
Darren父亲最后的点头迟了些。Todd走到Darren身边,在他冰冷的唇上落下亲吻。
就像最后Grey的医生说的那样,直到死去,他都没有对自己的爱人说出自己的真实感受。

1
评论
热度(1)

© 假日的小木匠 | Powered by LOFTER